校园动态

赓续先烈精神,建功时代伟业——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07 08:52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艺术设计学院围绕“清明节”主题开展了烈士陵园扫墓、主题征文、PPT设计和黑板报彩绘等系列活动。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4月3日,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带领部分学生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进行扫墓。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长眠地下的烈士英灵鞠躬默哀,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对他们表示深切悼念和无限哀思。

随后,大家有序参观了芜湖烈士纪念馆,加深对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了解。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大家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学院学生对先烈的崇敬和感恩之情,4月2日,学院开展了清明节征文和PPT设计活动,同学们用书写文章的方式弘扬烈士们的光荣历史和不朽功勋,通过PPT制作展示烈士们的光辉岁月和英勇事迹。

在寻找素材、书写文章的过程中,身处和平年代的同学们重温了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红色绘图,英雄佳“画”

为缅怀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人生观,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学院开展清明黑板报主题活动。各班同学精心创作,利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自己所了解的清明民俗和英雄故事,以自己的方式解读清明、走进历史。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清明节祭英烈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革命先辈们英雄气概的同时,更深刻地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让青春建功新时代,在新征程上坚毅前行。

(汪级顺/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