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年课堂”强根基】知史爱校,做好新时代安商人——学校组织开展“知校史 明校情 共成长”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06 08:5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挖掘百廿安商育人资源,做好学校120年校庆氛围营造,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知史爱校,踔厉奋发,做好新时代安商人。近日,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知校史 明校情 共成长”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活动由校学生工作部、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

学校各班级结合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和集体实践活动积极组织专题宣讲,通过“知校史——百年安商”“明校情——奋进安商”“共成长——逐梦安商”三个环节的讲解、互动与课后拓展,让全体学生体味到学校悠久历史文化的甘甜,进一步汲取前进动力,坚定学习和传承安商精神的自信和自觉。

在“知校史——百年安商”环节,辅导员以问题互动“你了解的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怎样的大学?”拉开序幕,随后,通过观看学校宣传片《裕商筑梦》、安商标识的解读、校训内涵的阐释、杰出校友风采展示等模块的学习,让学生们增进了对校情校史的了解,进一步拓展了对我校“厚德 弘商 笃学 砺能”校训的认知和理解。

在“明校情——奋进安商”环节,通过介绍安商映像、师生荣誉和安商愿景,将120年校史转变为现实教科书,引领学生们从120年发展变迁中切身感悟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奋斗激情,激励他们为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提升贡献力量。

在“共成长——逐梦安商”模块,学校各班级积极进行“明日的我”和“明日安商”微视频活动展示,引导同学们通过生动的校史教科书,增强作为新时代安商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 、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百廿校庆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多部门协同育人的一次用心探索。接下来,学校将陆续开展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吴莉莉、吴昕玥/文;二级学院/图;孙握瑜/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