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图书馆举办真人图书馆之专升本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3-03-31 14:38   来源:图书馆

为了增强学校专升本同学的自信心,帮助他们明确学习方向,增强学习动力,3月29日,图书馆联合读者协会举办真人图书馆之专升本经验分享会,邀请三位“已经上岸”学长学姐结合自身专升本经历现场解答同学的“困惑”。阅读推广部宋亚萍老师及5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陈佳乐,2021年专升本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作为一名阳光男孩,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侃侃而谈,向大家证明了“选择的重要性”。结合学习经历,他建议学习战线不要拉得过长,以免后期疲惫,同时,要建立反思补差的思想觉悟,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最后,他总结分析了2023年安徽省招生院校的招生计划情况,讲述了专升本考试的重要性,强调“选择大于努力”,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好院校和专业。

张婷,2022年专升本考取铜陵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作为“亲切健谈”的学姐,她从学习经历、学习方法、备考心得、努力成果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分享。她从自身经历出发,重点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认为英语尤为重要,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学习英语,同时掌握学习方法,适当给自己制定奖励或惩罚制度,不可盲目制定计划。最后,她强调心态非常重要,要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减少无效社交。

任雨,2022年专升本考取铜陵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作为“内敛稳重”的学长,他从专升本是什么、为什么要专升本、怎么进行专升本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他特别提到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与成人高等教育专升本的不同,强调统招专升本考试十分重要,是唯一一次能直接把学历提升为本科的机会。

互动环节,就大家比较关切的问题,比如“专项计划是什么?”“专升本可以跨专业报考吗”“专升本是推荐自学还是报班学习?”等,三位分享者轮番解答,引发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是针对即将到来的专升本考试特别举办的经验分享会,满足了不同学生的备考需求。“真人图书馆活动”是把人当作一本书,以真人真事真情的方式,把“我”说给你听。今后会根据考级考证时间、节日、开学季、读书月等时间点,邀请不同领域的“真人图书”做客图书馆,为大家传授不一样的人生经验。

(宋亚萍/文、图;季学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