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湖北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方基志一行来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

日期:2023-03-30 16:42   来源:图书馆

3月29日下午,湖北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方基志,副馆长李松涛、王永一行三人来我校图书馆考察调研。我校图书馆馆长季学芳热情接待了来访同仁。图书馆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季学芳陪同方基志一行实地参观了厚德馆,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空间功能布局以及各项服务开展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季学芳首先从图书馆治馆理念和管理方式、发展历程、环境建设、校园文化品牌打造与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总结了管理图书馆六年来“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办馆思路。随后,图书馆相关工作负责人胡跃宗、袁西鹏、程振鹏、邓国家分别就近年来在阅读推广品牌建设、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实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与三位来访馆长针对图书馆如何从边缘化、老龄化困局中破圈的问题,围绕人才队伍优化,图书采购质量提升,电子资源采购与推广,空间建设与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汇报交流后,方基志表示非常认同我校图书馆的办馆思路与服务理念,同时也看到了非常显著的建设成效,树立了标杆。他表示,作为一名新任馆长,一定要把商贸图书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带回襄阳职院,建设好、管理好襄职图书馆。

双方一致表示,此次交流加深了两所高校图书馆的了解,为两校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保持密切往来,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和方法,助推学校向职教本科迈进。

(袁西鹏/文;刘亚平/图;季学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