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江苏师范大学何靖教授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讲座

日期:2023-03-30 13:07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3月29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何靖教授应校艺术设计学院盛情邀请,在录播教室为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分享了主旨为《艺术设计类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与方法》的主题讲座,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吴昊主持。

何靖教授从论文选题、正文写作、投稿工具及网站、艺术类论文写作常见问题、写作与阅读建议等几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特别针对高水平论文的撰写和发表给予专业指导和建议。何靖教授特别强调,学术论文写作不能依靠凭空想象,切忌捏造缺乏实证的论据;高水平论文既需要通过平时阅读和学习积累灵感和创意,更需要扎实深入地开展研究,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讲座中,他以其自身博士论文等为实例,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实地研究、资料收集、信息归纳、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内容。讲座内容丰富,专业针对性极强,对艺术设计学院的科研活动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到场参加讲座的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艺术设计类学术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讲座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本年度筹划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学院整体科研水平提升,强化校际之间学术合作与交流。何靖教授是清华大学艺术学博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江苏省新闻传播学学会理事。在《装饰》《南京艺术学院学报》《中国书法》《编辑之友》《文化产业研究》等CSSCI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4本,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课题10余项。

(孙湛/文;王超/图;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