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关注“三农” 共享春色——学校组织离退休党员、老同志参观学习平铺纸鸢乡村庄园建设成果

日期:2023-03-29 10:37   来源:校工会

务农重本,国之根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体验新时代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的历史巨变,丰富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28日,学校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老同志前往繁昌区平铺纸鸢乡村庄园参观学习。

全体离退休党员和老同志一行先后参观了茅王水库及周边水利配套,接着抵达香草园基地,实地察看香草、茶叶作物种植情况。在纸鸢香草游客接待中心,老同志们有序参观“平铺农品”售卖供应商店,并聆听全国三八红旗手汪琼介绍乡村庄园创业、发展历程,与农户合作实现共同致富经验以及与专家、高校合作主动运用现代化科学技术延长农副产品产业链,实现提质增收等重大突破举措。随后,老同志们在游客接待中心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考察活动,为离退休党员、老同志提供了一个欣赏春色、交流情感、开阔视野的契机,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专家、企业、知识分子、新农人力量投入到“三农”建设中的重要性,认识到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的重要性,认识到农业现代化资源创新利用的无限可能性,有效提振了大家对未来农业、农村、农民“三农”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信心。

(叶小乐/文、图;黄家宏/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