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领导郑承志深入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主题讲座

日期:2023-03-24 10:20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双高”建设及职教本科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创业力度、师资发展适应度,3月2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专程深入艺术设计学院,以“基于目标导向的专业群发展思考”为主题为全院教师作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昊主持。

讲座中,郑承志从“专业群目标导向的逻辑起点——专业品牌”“专业群发展的抓手——专业建设”“专业群发展的路径——三教改革”三个方面和与会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郑承志指出,专业群品牌要依靠组群逻辑、人才培养定位、教师团队、教学资源、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五个维度去支撑;专业发展要依靠专业为龙头、课程是关键、课堂是基础去建设;高水平教师是“三教”改革的核心和根本、先进性教材是“三教”改革的物化成效、高效性教法是“三教”改革的创新方向。郑承志鼓励全院教师,当前是高等职业教育“双高时代”,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位教师应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师是学校的希望、专业是学校的品牌,教学是学生培养的基石,希望寄托在全体教职员工身上!郑承志希望艺术设计学院积极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明晰专业办学定位,多取得标志性成果,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郑承志副院长的讲座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探索;既有宏观把控,又有微观考量;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为艺术设计学院在新形势下如何发展把准了脉、开准了方。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王超/文;唐云龙/图;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