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研究所积极开展国际学术学习与交流

日期:2023-03-22 22:23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2022年第四届东盟未来国际会议(ICoFA2022)于3月15日-16日在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成功举办,我校作为合作方共同承办此次会议,国际商务研究所骨干研究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在校办公室、科研与校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商务研究所牵头并负责组织实施,此次会议的承办方还包括印度尼西亚大学、泰国Hatyai大学、马来西亚大学、吉隆坡大学等多所高校,多名大学专家受邀作专题报告,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东盟经济交流和东盟社会文化交流两部分。

国际商务研究所归属国际商务与旅游研究中心,研究机构下设研究方向包括中国对外贸易研究,外国语言研究、外国文化研究、自贸区建设研究、数字贸易研究等,旨在多渠道激励机构成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加强“政行企校”合作,科学有序地开展研究活动。参加此次会议是我校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尝试,有助于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国际商务研究所也将通过平台建设,提升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好地凸显教科研的核心地位。

(陈大文/文;陈大文/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