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商务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创新创业培训

日期:2023-03-21 17:08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培养具有鲜明优势的创新创业人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3月20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特邀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赛事及双创教育办公室主任陈曦、北京盛悦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胡健在报告厅作了《拥抱互联网+,解锁人生的N种可能》和《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筹备与项目选育》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师王淑娴主持,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段文忠、部分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到场参会学习。

陈曦介绍了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举办背景与基本情况介绍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双创项目的筹备过程是层层递进、逐步成长的,对参加讲座的全体师生给予参赛建议:希望热爱创新创业的师生都能做到虚心请教,敢于试错,努力践行创新创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未来的岗位工作中。

胡健以路演现场为切入点,对各赛道优秀项目进行了细致剖析,强调比赛在锻炼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引导学生要认识自我,依据自身的特点,明确发展目标,要能想、敢想、能干、会干,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克服传统思维,运用创新思维,不断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讲座结束后,段文忠代表全体教师感谢两位老师给予的指导与帮助,并鼓励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参与到创新创业系列竞赛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去,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力争在今后的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王淑娴/图、文;段文忠/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