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商务学院成功举办新零售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日期:2023-03-20 12:06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提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由安徽省商科高职院校与企业合作教育联盟、长三角电子商务师资发展研究与服务中心主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承办,安徽省电子商务协会、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联职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新零售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于3月17-18日在我校成功举办。论坛邀请到了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学院院长居长志、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金龙、安徽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鲁思成、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银红、中联职教(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楷晨、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安徽区经理胡祁乐等共20余位行业企业、学校的专家和老师。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教学秘书宋林、连锁经营与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段文忠主持。

夏名首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对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就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训室建设及师资队伍的培养作了详细阐释。鲁思成、陈银红先后致辞,预祝新零售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居长志、王金龙分别作了题为《商科专业产教融合的实践与思考》《深化校企合作,打造新商科产教融合平台》的精彩报告,从职业院校的角度对商科产教融合的方法论和实践论进行了探讨,严楷晨、胡祁乐分别作了题为《商业企业的复合人才需求——浅析校企协同育人》《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路径探索》的分享,从企业的角度对商科产教融合的复合人才需求、实训课程建设进行了探讨。

本期论坛的成功举行,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新零售职业教育中取得的成果,发挥了省内外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为电子商务专业群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思路。学院将进一步把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口和“双高计划”建设的战略机遇期,以深化产教融合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续写电子商务学院新篇章。

(宋林/图、文;夏名首/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