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NARIC)举行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整改启动会

日期:2023-03-20 09:10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3月15日,我校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NARIC)举行了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整改启动会。UK NARIC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学校质量保障处、教务处、电子商务学院、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评估认证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专业认证是我校同国际职业教育接轨、加强我校与职业教育发达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途径。UK NARIC中国办公室总结了第一阶段工作,回顾了项目流程与审查过程,详细解读了参评的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与英国资历框架和欧洲资历框架对标之后的重大发现,高度肯定了我校在专业认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从质量标准和专业建设两方面对第二阶段的整改工作进行了细致解读,给出实现国际质量标准和专业国际可比性的关键建议,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实施路径。

目前,我校专业认证已经完成与英国资历框架(RQF)和欧洲资历框架(EQF)的四级对标。专业认证拓宽了教师的国际视野,加深了教师对专业课程设置、课程考核、课程质量保证与评价、学时设置合理性、学生实习实训的理解。整改的过程是自我提升的过程,下一步,我校将认真研究评估报告,按照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国际化水平,实现五级对标的提升目标,进一步推动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迈上新高度。

(何兴旺/文;汪贞叶/图;夏名首/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