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植此青绿,最美安商”——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植树节专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17 18:06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阳春三月,绿色校园,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人人植绿爱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尚,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以下简称国旅学院)组织开展“植此青绿,蔚然而生”植树节专题系列活动。

同育绿茵

为增强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培养学生的对花草树木的责任感。国旅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包括12位留学生参加“同育绿茵”种子种植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可以领取到花盆和土壤,还有满天星、金鸡菊、紫罗兰等五十余种花种可供选择,考虑到部分同学种植经验少,学院学生会还按照不同花种属性提供专门的培育指导,极大满足同学们对种植的期望。此次活动从3月10日开始,持续12天,期间学生们需要每两天在QQ上记录种子的生长情况并进行打卡。人力资源管理212班的魏乐怡在此期间培养出花苗,她表示:“此次种植活动让我体会到生命的宝贵,希望绿色环保理念像种下这颗种子,播撒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与此同时,学院通过此次活动,让留学生们互相交流和体验中国传统植树节文化,为下一步给国际学生上好中国文化课做铺垫。

自然•而美

初春时节,盛德在木,安商校园里的绿树荫浓总让人感觉惬意。为让学生们了解校园文化,不负安商的好春光,国旅学院开展“自然•而美”春日摄影活动,各个年级学生们踊跃报名,在图书馆、情人湖、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都有摄影采风的同学,用镜头记录安商校园的春景,用心感受春日校园之美。

创意流光

为创造与守护“绿水青山”,守护我们永远的“金山银山”,营造“绿色低碳”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国旅学院开展“创意流光,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同学们利用身边的快递盒、矿泉水瓶、纸杯、废纸等进行手工创作,在大家手中这些废弃物变成了功能多样的台灯、懵懂的小宠物等环保作品,既节约资源,又体现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同种一棵树

为激发国旅学子爱林造林的公益环保热情,增强保护自然的环保意识,学院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植树纪录片,并号召同学们在蚂蚁森林公益林浇水、植树等方式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国旅学子的广泛关注,同学们络绎不绝地参与到活动之中,通过每日的低碳出行、每天的细心灌溉,同学们纷纷在植树节种上了自己的小树苗,进一步意识到每个人都不是环境的围观者,而是参与“沙漠变绿洲”的造梦者。

国旅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教育,通过“植此青绿,最美安商”植树节专题系列活动,倡导学生用行动爱绿护绿、用文明约束行为。活动也充分地展现了国旅学子们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将不断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用实际行动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为创建职教本科贡献力量。

(包士于/文;图/院团总支;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