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一行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调研交流

日期:2023-03-16 16:16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3月15日上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孔国琴、室内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徐锦璞等一行到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调研,双方就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训室建设、工作室运行与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吴昊,副院长孙湛等热情接待了来宾,景观与建筑装饰教研室主任杨兴胜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吴昊首先介绍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建设成果,详细解读了学院“站室坊递进 教学做合一”的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建设过程及成效。孙湛着重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为配合“工作室制教学”和“政校企合作育人”,在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室运行及管理、实训室规划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杨兴胜就室内装饰方向工作室校企合作提升师资能力、高品质社会服务承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孔国琴介绍了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的专业建设、实训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具体情况,接着,双方围绕教师能力提升、实训室建设规划、工作室制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后,孔国琴一行实地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工作站、工作室、文创中心等地,对我校特色鲜明的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王炜专程来到艺术设计学院,向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要加强双方校级之间专业建设的合作与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孙湛/文;孙湛/图;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