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以声筑梦 声入人心——学校举办第七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

日期:2023-03-15 17:29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子拼搏向上,以青春之音宣告时代之声,3月7日晚,学校第七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各选手班级助威团参加了现场活动。

本次“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加才艺展示、即兴评述以及观点辨析。八名参赛选手依次亮相,进行了别出心裁的自我介绍和异彩纷呈的才艺表演。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台风稳健,出言成章,根据选题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安商学子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过三个环节的比赛,最终文化与法律学院朱妮娜斩获一等奖;文化与法律学院苏荣荣和会计学院赵建华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张文鹏、金融科技学院秦亦瑶和会计学院王梓铭获得三等奖。此外,赵建华凭借925票的绝对优势成功赢得公众号投出的“最佳人气奖”。

随后,文化与法律学院张磊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晚会组织出色,让大家享受到了一场语言的盛会;选手主持词的编写具有一定的高度和艺术性,让人眼前一亮;八位参赛选手的表演精彩纷呈,为我们演绎出一首首青春的赞歌。最后,他在现场重现其中一位参赛选手的才艺表演,进一步讲解如何增强语言感染力,把朗诵融入主持,大家掌声如雷。

大赛的举办使在播音和主持方面有特长的同学脱颖而出,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工作。

(路贺龙/文;校广播台/图;虞昌亮/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