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雷锋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青年——会计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14 15:46   来源:会计学院

三月春风暖,雷锋故事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会计学院学子们走出校门,走向街道、走入小学、走进养老院,开展系列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做追“锋”青年,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风采。

关注环境卫生 培育文明新风

为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第一站前往芜湖十里江湾公园开展清扫活动。

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干劲十足,自带清扫工具,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穿好志愿服务红马甲,拿着扫帚、簸箕等打扫卫生的工具被分成两组,每组七人,第一组负责以中心为分段点的左侧,第二组负责右侧。经过一下午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将包干的区域清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校园清扫的志愿服务中。  

本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引导他们更加珍惜爱护美化校园环境,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不易,劳动最光荣,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切实为建设美丽校园周边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关爱老年群体 弘扬中华美德

阳春三月,绽放的不仅仅是浓浓春意,还有会计学院志愿者们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意。3月8日,会计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乐青荟颐养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向养老院的老人们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在春日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早上,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制作了手工糖果花束并赠送给了每位老人。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手势舞,老人们都很惊奇,拍手叫好,同学们的热情也更加高涨。3月8日这天恰逢三位老人的生日,志愿者们还为她们举办了长者生日会,布置了温馨的生日场所,准备了生日蛋糕,送上了真挚的生日祝福。看到了老人们露出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也都十分高兴。

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情问候,营造了浓厚敬老爱老氛围,也让志愿者们感慨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人,大学生群体更应该践行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长者们奉献爱心,送上温暖。今后会计学院将持续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时刻关注关爱老年群体,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参加故事宣讲会 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学习榜样、从小做起,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10日,在芜湖好人馆志愿服务队的带动下,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志愿者、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走进中江小学,参加芜湖好人馆“好人感动在身边”好人宣讲活动,将志愿精神带进小学校园。

活动中,芜湖好人馆志愿者朱翠华老师讲述了张舜华济世行医的感人故事。芜湖好人馆志愿者朱本鹤讲述“中国好人”“芜湖市十大平民英雄”姚光明学雷锋做善事的感人故事。芜湖中江小学优秀少先队员王泓分享了自己的事迹。随后,会计学院大学生代表为好人敬献了鲜花。芜湖好人馆志愿服务队朗诵《好人馆里学好人》《中国梦》,芜湖市中江小学带来了《强国好少年,红色悦分享》的演出。

此次“身边好人”故事宣讲会,把好人事迹、好人精神带到了校园,鼓励学生以好人为榜样,弘扬凡人善举,追寻好人足迹。同时也教育引导会计学子传承好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高尚精神和道德情操,同心共筑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

青年一代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更要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本次会计学院开展的学习雷锋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学雷锋做好事的实践中真正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可贵,也将雷锋精神深入到每位学生的心中,激励每位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多做好人好事,成为新时代“四有青年”。

(刘诗捷、胡云云等/文;刘诗捷、石先磊等/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