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春风吹新绿 合力助繁荫——电子商务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日期:2023-03-14 09:19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阳春三月,春风徐徐,万物始新,又到了植树种苗的好时节。“孟春之月,盛德在木”,正值植树节,电商学子相约春天,播种绿色,种了一份碧绿,种了一份希望,种了一片未来。

手执春光“警”色添力

3月10日上午,电子商务学院20余名志愿者跟随党员老师严涛、黄明杰来到万达,与芜湖市镜湖区交警支队一起播种绿色,营造全员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挥锹植树,着眼的是人类共同的梦想实践。走近植树点,携着泥土芬芳的春风扑面而来,在交警支队和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道工序有条不紊、一丝不苟、配合默契。植树间隙,民警姐姐不忘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期盼大家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

经过几小时的共同劳作,一棵棵树苗错落分布、迎风而立。轻柔的春风中,大家看着自己亲手种植下的一棵棵小树,畅想着数年后它们慢慢长大,枝繁叶茂,仿佛也象征着校警之情亲密无间、水长山青。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植树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生态文明课,作为大学生,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和担当。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有意义的一刻。

我心向党 共育“嘉园”

春到“嘉园”草木知,为进一步夯实“净”的基础,拓展“绿”的范围,推动与学院党建共建单位的深度融合,近日,电子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徐影带领志愿者队伍前往弋江嘉园社区,参加“嘉园共建林”种植活动。

双方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思路,以“支部”认领、“共建单位”包保为机制,为电商学子营造了一个能够长效化开展劳育活动的自治氛围。活动现场,志愿者给树苗除草、松土、拾废弃物,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用行动诠释了保护生态、和谐共存的美好理念,让绿色成为江城的“最美底色”。

弋江嘉园关书记表示,此次“共建林”支部共建活动,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也为打造共建文化夯实了基础。

地载万物,万物共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成为万众一心的共同讲述;绿色发展的故事,正在新时代中华大地上生动演绎。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电子商务学院将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通过校警合作、党建共建等多种形式,用实际行动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锦绣河山造福人民。

(徐影/图、文;魏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