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植”此青绿 不负春光——校学生会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13 18:06   来源:团委

春风吹拂大地,万物萌发生机。在这个春意盎然、草长莺飞的三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持续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校学生会积极组织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拥抱春天,传播绿色,为构建美好和谐校园汇聚青春力量。

与绿色同行 为环保代言

为了进一步绿化环境、美化生活,校学生会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盆栽、花卉,把春天的绿色带进办公室,为辛勤的园丁们送去春天的祝福。志愿者们手持宣传标语与领导、老师们一起拍照留念,共同为绿色环保代言。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染下,校园内处处萌发出绿色的希望,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商贸之春”摄影大赛——用心发现身边的美

暖风习习,春风和煦,是绿色,奏响春的和弦。行走在校园里,你会看到每一棵树都在努力发芽,每一朵花都在奋力开放。为了更好地抒发对校园和春天的热爱之情,校学生会特举办“美丽商贸我来拍”摄影大赛。活动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大家纷纷用镜头捕捉春天的景色,用心感受校园之美。一幅幅作品,拍出了校园的美好,拍出了春天的绿意嫣然,更拍出了商贸学子发现美、创造美的热情。

涂鸦画绿 绘制绚烂春天

为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学校特举办环保卡片征集、展示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素描、水彩、电脑绘图等方式,再搭配绚丽的色彩,使春天的美景跃然纸上。在制作卡片的过程中,大家更加懂得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校学生会从中挑选出优秀作品在食堂广场进行展示,以此呼吁更多人关注环境、爱护环境。

写一张真情卡,“植”一棵心愿树

以绿色为希望,以信仰为力量。3月12日,校学生会在食堂广场赠送精美卡片,同学们在卡片上写下美好心愿的同时,也在心里种下一颗“爱护花草,保护自然”的种子。大家一起将卡片装饰在树枝上,为春天添彩!活动最后,校学生会为参与活动的同学赠送小绿植、郁金香种子等,在见证绿植生根、发芽、长大的过程中,感受蓬勃生机与美好希望。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商贸学子将继续与春天的约定,做绿色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卢菊/文、图;虞昌亮/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