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缤纷妇女节,做非凡自己——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妇女节专题活动

日期:2023-03-10 15:02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美育德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独立意识等方面,在妇女节到来之际,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以下简称国旅学院)开展了以“缤纷妇女节,做非凡自己”为主题的专题活动。

节日走访,温暖送情

3月7日下午,学院辅导员老师张艳、李晓琴、包士于、周华走访女生宿舍,师生们从学习、生活谈到宿舍文化建设,认真征询同学们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话语亲切,场面温馨,并向每个宿舍赠送节日慰问礼物,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女生们切身感受到妇女节的快乐与温暖。

三行情书,胜过千言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在妇女节到来之际,国旅学院官方抖音账号“国旅百晓生”发布动态祝福,邀请国旅学子对动态进行“关注+点赞+评论”,并在评论处留言“三行情诗”致敬非凡的自己。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反响良好,截至3月7日,已收到204条评论。“三行情书”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内心情感的平台,用文字抒发爱的美好,千般情谊藏于字里行间!

淡妆浓抹,总是相宜

3月7日下午,学院酒店实训室举办美妆比赛活动,此次比赛主题自由,共分为现场化妆、妆容展示介绍、评委打分三个环节。主持人讲解过比赛规则后,比赛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女生们打开自己的装备,在有限时间里现场展示超群化妆技术,整个过程紧张又让人期待。30分钟后,选手们开始进行妆容展示,并讲解化妆思路,展现着模特们的绰约风姿。经过现场观众和评委的公正打分,最终有六位同学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展现出学院女生爱美、爱生活的精神面貌,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了女生的艺术修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帮助女生树立自信,增强审美情趣,培养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以花之名,与卿共赏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3月7日晚上,在学院酒店实训室举办插花活动。活动伊始,师生共同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大家表示在节日备感温暖。随后,老师讲解了花艺理论知识,对花材、造型、配色等方面作了简单介绍。同学们从满满一桌的花卉中,自由挑选心仪的花束制作属于自己的节日礼物,在制作中大家互相指点,探究色彩搭配。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经过她们的巧手修剪后,错落有致地包裹在一起,一束束典雅的手捧花悄然绽放,增添了节日气氛。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乐趣,让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之余享受花样年华、放松心情,也增近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青春荣光,点赞榜样

歌德赞美道:“永恒的女性,引导人类前进。”为积极发挥榜样育人功能,国旅学院邀请了四位榜样女生分享她们的学习生活经验心得,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对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女生的就业选择、恋爱观和婚姻观都提出了合理建议。商务英语211的徐一凡对学妹们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学习方法,她说:“当你决定灿烂,山无拦,海无遮。”优秀校友郭美荣在分享中表示:“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要坚定自信,要学会享受学习过程,毕竟人生是一条没有回程的单行线,请珍重,别错过,请努力,别后悔。”同学们表示榜样的付出和汗水值得点赞喝彩,此次分享内容丰富且贴近实际,可以有效帮助自身明确当前的学业规划以及今后的就业择业选择,希望自己今日看齐榜样,明日成为榜样。

春风有情常拂面,巾帼花开别样红。此次妇女节专题活动形式多样,仪式感满满,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突出德育美育实效,也增强了女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彰显了国旅学生们的青春活力。

(周华/文;团总支/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