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行走的思政课”在路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23-03-02 15:3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工委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3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芜湖市王稼祥纪念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校宣传统战部副处级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思政课教师魏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姚平芳,辅导员曹莉莉、史贝贝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在魏强老师的主持下,师生首先在王稼祥铜铸塑像前举行简短的缅怀仪式。学生代表向铜像敬献鲜花并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前辈。教师代表姚平芳、辅导员曹莉莉、史贝贝以及学生代表刘雨琪、袁乐聪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紧密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阐明了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要求和希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前往放映厅观看王稼祥生平事迹影片。在陈列室,学生详细观看了王稼祥生前留下的图片、信件、文献和生活用品等遗物,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王稼祥同志在中国革命各个历史时期所作出的丰功伟绩和卓越贡献的介绍。参观结束后,围绕团结奋进主题,汪级顺及现场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不倒森林”等拓展小项目,寓教于乐令同学们收获满满。最后,全体师生在王稼祥铜像前合影留念。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建设,通过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学生获得感、幸福感。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对激发鼓舞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引领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姚平芳/文;沈灿/图;翟淼/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