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用实践历练成长,用青春点亮梦想——2023年寒假会计学院大学生有点“忙”

日期:2023-03-01 16:02   来源:会计学院

2023年的寒假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除了时间更长,今年寒假还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的第一个寒假。无论是志愿活动,还是实地调研,寒假期间,来自会计学院的大学生们用线下线上各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用实践历练成长,用青春点亮梦想。

学以致用 历练成长

“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学校!”寒假期间,财务管理204班徐璇和其他5位同学组成了“商贸带盐”社会实践小队,他们围绕学校120年校庆,针对六安当地高中年后的自主招生报名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漂亮的图书馆,精美的食堂,宽阔的操场!有信心的同学可以报名咱们学校啦!”直播间里,实践小队内的主播陈慧同学热情洋溢地介绍学校的概况。虽然实践团队的同学们都缺少直播经验,但是在一次次试播后,整个直播过程也逐渐流畅起来。他们还穿上会计学院的志愿者马甲清扫街道,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到后来越来越自信从容,我们都收获很多。虽然关注的人数可能不多,但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为学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徐璇说道。

奉献青春 点亮梦想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春节后,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到乐青荟颐养院开展以“弘扬传统美德,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和祝福。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之后给老人们表演了节目,拉近了与老人们的距离。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围坐,面对面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老人们在敬老院中的生活状况。大家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平日里清静的养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离别时,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拍了张大合照,并给每位老人发放了牛奶和面包。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向社会传递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有志愿者表示,今后还要做更多有益于老年人的公益活动,将尊老爱老、尊敬长辈、孝顺父母践行到自己的生活当中。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让同学们在走进社会实情的过程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在活动中获得了快乐也学会了成长。今后,会计学院将继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搭建实践平台,促进会计学院学生成长成才。

(程硕/图;程硕/文;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