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春季开学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排查

日期:2023-03-01 14:31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王飞鹏

为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确保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2月28日晚,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对学校12栋学生公寓楼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总队学生、学生治保队等170余人参加了本次排查。

检查工作根据预先分组,深入12栋学生公寓楼的每间宿舍进行逐一排查。检查组走进学生宿舍,细致、耐心地对同学们开展安全宣传,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加强个人防护。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大功率用电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明火、开设小卖部及饲养宠物等安全隐患情况。工作组对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好登记,提出了整改意见,反馈相关职能部门。

在排查工作中,学生工作处处长孙握瑜和保卫处副处长徐明友对参加排查工作的师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宿舍安全;二是要本着宣传教育的宗旨开展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提醒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三是要本着长期坚持的理念开展排查,结合本次集中排查,后续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要多深入宿舍,做到安全排查常态化。

学校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加强安全责任意识。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深入推行学生公寓安全网格化管理,加强公寓楼安全日常巡查,精准治理短板不足,扎实做好春季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王飞鹏/文;徐永强/图;徐明友/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