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精准施策 合力护航——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就业帮扶活动

日期:2023-02-21 15:58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为提升2023届毕业生就业积极性和就业信心,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促进学院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就业帮扶活动,因考虑到毕业班学生在外实习等因素,此次活动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开展。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支部所属相关专业毕业班学生及部分大二学生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阳主持。活动同时还邀请了芜湖安行时代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礼平,从企业招聘和用工需求的角度进行了招聘宣讲,为同学们提供了部分招聘岗位,帮毕业生求职牵线、为企业用工搭桥。

活动开始,李阳首先对当前毕业生们面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勉励同学们做好长期职业规划、深耕专业领域。随后,芜湖安行时代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礼平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合作案例和公司设计研发类相关岗位的技能要求等,并为毕业生们提供了部分实习就业岗位。同时,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毕业生及在校学生职业发展作了经验分享。支部党员教师们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给毕业生提出了相关就业建议。支部教师张军党员通过举例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求职过程中行业选择的探讨,鼓励同学们要选择发展前景较好的行业和企业进行就业。支部宣传委员、学院专职辅导员于丽芳老师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切勿好高骛远,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支部教师党员郭妙笛则从专业教师的角度对同学们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同学们利用实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了解并熟练掌握所学专业的核心技术,使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具备较强的岗位竞争力。

新学期开学伊始,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鼓励学院各部门和各教职工进行有创新、有实效的就业帮扶工作。此次支部就业帮扶活动的开展,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的关怀,对促进学院学生更高质量、更好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学生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聚焦家庭经济、就业都困难的学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多措并举助力毕业季。

(于丽芳/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