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日期:2023-02-03 11:16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王飞鹏

为做好开学前学校安全工作,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安全管理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安全工作要求,2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学校保卫处牵头,中保恒杰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安消智慧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安徽聚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助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仔细检查校门入口、综合实训楼及地下车库、校园外卖柜、校园公共区域监控等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对其治安安全、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安保公司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对入校师生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对体温异常人员加强管理。同时,加强校门管控,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要求安保公司加强综合实训楼及地下车库的安全管理,强调全体安保人员需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值班巡逻,严格校园安全管控。要求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利用学生到校前的时间,再次对全校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所有消防设施设备处于正常状态。针对校园外卖柜安装存在的安全问题,要求相关人员及时跟进,确保校园外卖柜安装符合安全要求,并能做到安全运行。要求校园监控设备维修单位及时检查校园监控在线情况,对损坏的设施设备及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校园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着手安排整改,确保落实到位,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开学正常进行。

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底线和基础,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王飞鹏/文;徐永强/图;徐明友/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