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十佳班集体风采展——商务英语212班: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日期:2023-01-03 11:26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由陌生到熟悉,由相识到相知,由独自拼搏到相互扶持,他们满怀求知之心,勤学苦练不断拓展专业知识;他们满腔热血,当仁不让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他们提灯照亮彼此,大一生活携手前行一路生花;他们踏浪而行,心中有火,眼里有光,64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商务英语212班!2022年12月8日下午,在学校开展的2021-2022学年度“十佳班集体”展评活动中,商务英语212班荣获“十佳班集体”称号。

生在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下

商务英语212班现有44名团员,22名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学习强国积分累计约13万,举办团日活动100余次。商务英语212班充分利用多种学习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不断深入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以知促行、以学促干,深刻领悟践行伟大新征程上的青春使命!全员参与政治大学习,力争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依靠学习和实践走向未来。商务英语212班全体成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长在艰苦奋斗的勤勉之风里

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商务英语212班制定了班委协作制度、第一课堂考勤制度、严格请假制度等7个班级规章制度。在大一学年里,针对不同时期各种焦点问题,商务英语212班开展了各类班级主题教育活动40余次,开展第二课堂活动70余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班级学习氛围浓厚,课程及格率100%,第一课堂出勤率100%,普通话通过率100%,一级计算机证书通过率100%,校级口语比赛中多位同学获得一、二、三等奖,四级通过率74%,六级通过率23%,平均绩点2.82。在团体活动中,班级共获得六项比赛的好成绩,班级获校院奖项92人次,累计获奖372人次,班级班干担任校院职务超过20个,获得荣誉证书超过85次,班委起到了良好带头作用。

跑在锐意进取的青春赛道上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矢志奋斗、甘于奉献。在志愿献血、青春三下乡、返乡社会实践、基层党建馆等众多志愿活动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在过去的一年里,商务英语212班共累计志愿者50人次,地方志愿者16人,优秀志愿者4人,累计志愿时长达1800小时,切实做到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他们以青春之力推动家乡和社会发展,在锐意进取的青春赛道上,充分展现了商贸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路漫漫其修远,商英212班必将与时俱进,不断为理想搏击,不断让未来喝彩,立志今日我以商贸为荣,明日商贸因我而精彩。

(周华/文、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