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十佳班集体风采展——云计算技术与应用212班:凝心聚力追梦者,星光灿烂赶路人

日期:2022-12-20 16:42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发挥优秀班集体模范带头作用,12月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2022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展评活动。在评选现场,云计算技术与应用212班通过讲述和PPT展示,充分展现了班集体在班级建设、思想引领、悉心求学、志愿服务和校园生活等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最终荣获“校园十佳班集体”“校园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班级建设——聚焦组织建设,凝聚共同梦想

班级在建设中制定了详细的班规、奖惩制度以及班委的工作职责,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按时收集两码,不漏一人做核酸,也成为了班级管理的新日常。班级还有许多优秀同学在学校不同团体中担任职务。仅大一学年班级同学就获奖96项,包括国家级奖项21项,省级奖项1项,校级奖项25项。其中,在宪法宣传教育中获全国一等奖;在互联网+获省赛三等奖;获得排球新生杯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一等奖。班级荣誉不在于荣誉本身,而在于同学们一起创造荣誉的过程。

思想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汲取奋进力量

班级紧跟党的步伐,共青团员共30人,入党申请书提交率高达95%,入党积极分子12人。在思想引领方面,班级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如大学生精神培育讲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我与团旗合影等。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班级还组织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手抄报、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班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等一系列活动。“三会一课”也成为班级向党组织靠近的日常,班级定时组织同学学习团课,开展团支部会议,团小组会议,团支部委员会议。青年大学习和学习强国也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知识的一大平台,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政治观、人生观、价值观。班级在主题团日活动中表现优异,被学校多次授予“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

悉心求学——破解学习难点,务求实效班级

班级同学严格遵守课堂纪律,有着严谨、踏实的良好学习风气,同时成立了帮扶小组。授课老师对班级一致好评,其中PS阮进军老师赞扬班级踏实的学风,网络芮坤坤老师夸奖同学主动积极的学习态度。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其中“创新创业互联网+”比赛作品“忆路同行”荣获省赛三等奖,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创新创业培训班,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在刚结束的华为1+X考试中,班级通过率达90%。班级第二课堂涉及面广,内容丰富,也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学习的综合能力。

志愿服务——弘扬志愿新风,牢筑青春好梦

一缕新风吹,万般志愿情。班级同学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用奉献书写青春。班级心理委员为学校提供礼仪服务近35场,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今年迎新志愿者工作,体现了班级同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疫情面前,班级刘子祥、邢梦萍等同学不畏困难,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挺身而出、主动作为、不畏严寒,在客运中心帮旅客检查两码,以及帮助有困难的旅客搬运行李,用行动树起标杆,用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铸就情怀,展现了青春最美的模样。

校园生活——打造活动亮点,凝聚班级特色

班级还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运动会上,全班一起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植树活动,食堂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学校排球比赛、广播操比赛并获得荣誉。从第一次见面大家一起军训,到一起学习抗疫手势舞,齐心练习广播体操,班级凝聚成了一个团结向上的整体。辅导员也让同学们在学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经常去寝室了解大家的宿舍生活状况,还亲切邀请同学们去家中做客,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给学生以温暖。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云计算技术与应用212班将会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导班级学子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张柯芸、张宝/文;张柯芸/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