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春正当时,接力新征程——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12-07 12:50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保障学生会组织工作的连续性,充分发挥学生会工作的自主职能,11月30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以下简称国旅学院)在砺能楼4导游实训室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学院领导、教师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优秀学生干部、院学生会优秀干事、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国旅学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吴莉莉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本次大会拉开了序幕。会议伊始,国旅学院原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对于第二届学生会全体学生的工作完成情况表示高度赞扬,对今后一段时间内学生会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二要强化服务,开拓创新;三要以身作则,乐于奉献。希望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以全新的面貌携手共进,以昂扬向上、担当有为的精神,团结带领国旅学子绽放青春光彩。

学生代表邓婷带领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生代表李文浩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随后,第二届主席团代表李亮亮作上一学年学生会工作总结,他代表第二届学生会全体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对第二届学生会各部长干事在各项活动的组织开展中兢兢业业的表现表示感谢,同时向新一届学生会成员阐述了自己学习与工作的相关经验。接着,新一届主席团代表李靖上台发言,她表示愿意与学生会新成员一起努力,不断挖掘自我、提升自我,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工作。会议上,由学生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并产生新一届国旅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吴莉莉对第二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在上一学年的学习及工作状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勉励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脚踏实地学习、认认真真工作。

秦宗槐为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颁发聘书,吴莉莉为第二届学生会优秀干事颁发荣誉证书,党员教师代表杨成兵、吴建红、张爱兵、周华为第二届及第三届学生会成员颁发聘书。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拍照留念,永远留下了这美好的一刻。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奋进。国旅学院将以本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继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邓婷、周华/文;国旅学院学生会/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