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退伍不褪色,青春续华章——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2年“信智蓝”军旅学生榜样团成团仪式

日期:2022-12-06 09:35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做好退伍学生的服务保障,彰显人文关怀、砥砺青春建功。12月5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2年“信智蓝”军旅学生榜样团成团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团总支书记王倩倩出席活动。

退伍不褪色,淬火亦成钢。2021年11月,学院组建第一届“信智蓝”军旅学生榜样团。一年来,17名退伍学生传承军队优良作风,积极投身政策宣讲、社区老兵慰问、疫情防控、义务理发、地方军事训练、素质拓展培训等活动;在班风学风建设、思想政治引领、专业技能竞赛、志愿服务活动、国防动员宣讲等活动中有效发挥榜样效能,“信智蓝”成为“一院一品”创建中最闪亮的一张名片。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的辐射力,学院吸收来自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驻港部队、武警等各条战线的退伍学生16人。在部队期间,他们戍守过祖国的边防哨卡,参加过国际军事比赛,执行过军事救援、战略保障等重要行动,多次获得连队嘉奖,优秀新兵、“四有”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回归校园,他们将以团为家、以团促长,充分发挥退伍学生的独特优势,为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增添新助力,展现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角色虽转换、精神永传承。活动中,移动互联应用技术211班班长林海健、大数据应用技术222班曹昌胜同学作为团队代表发言。同学们集体宣誓,把军旅生涯的良好品质继续保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校园班级、发挥榜样效能,筑牢思想、努力学习,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现场学院领导老师、往届成员给新生成员颁发聘书,并授予榜样团团旗。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现场解读了“信智蓝”军旅学生榜样团的使命和愿景,激励同学们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三个务必”给成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听党指挥,对党忠诚。深入挖掘多种育人途径,将军旅生涯中获得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成果,做好育人宣传。二是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传承部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展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形象,助力榜样示范引领。三是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钢铁意志,迎难而上,勇于战胜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完成角色转换、锁定目标航向、成就精彩人生。

赓续红色血脉,书写时代答卷。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着眼关切学生成长需求、着力成就学生幸福感,深挖活动内涵,培育品牌标兵,赋能精准育人,将广大退伍学生吸收为育人示范的生力军,汇聚成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在各自岗位上迈开新步伐,创造新伟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王倩倩/文;王雅婷/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