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日期:2022-11-27 18:11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11月23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汪圣佑主持。

培训会上,汪圣佑强调各支部要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抓好党建成效考核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借助培训交流,各支部要能够对标对表,找准差距,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进“三会一课”活动规范化、记录规范化。接着学院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杨成兵分别就“三会一课”制度工作要求、组织生活会流程及要求、支部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并详细讲解了党支部各类会议记录的基本规范。

随后,现场开展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四个党支部进行交叉互查,对照党总支制定的《“三会一课”记录本检查明细表》,对“三会一课”会议记录次数、是否规范、签到情况、有无图片资料,是否具有特色亮点等逐项检查,并形成了《“三会一课”记录检查反馈表》,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形式,向各个党支部反馈了督查发现的问题。各支部表示要及时进行整改,加强对滞后工作的动态管理,确保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能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争取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氛围庄重,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

此次交流培训,使党务工作者对党支部建设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三会一课”记录是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最原始的反映,是上级各项检查必查的重要资料,看似简单,却容易出现问题。学院党总支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建立定期检查制度,使“三会一课”督促检查成为常态,有效推动各基层党组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成兵/文;杨成兵/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