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担使命、勇登攀、促成长——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先进班集体评审活动

日期:2022-11-18 10:05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展班级风采、促互学共进,进一步凝聚力量、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夯实“三全育人”阵地,11月15日下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汇报会于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部分党政领导担任评委,22级学生代表观摩本次评审活动。

本次评选分为基础材料评比和现场讲解展示两个环节,各参赛班级代表依次上台通过PPT、视频等形式,激情昂扬、声情并茂地从班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特色活动情况等方面对过去一学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介绍了班级在学院“一年级计划”、课程思政建设、思想引领活动中的成效收获,展示了班级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一幅生动的班级风采群像。最终,大数据212、物联网201、云计算212班、物联网212班经学院评审,推报学校参评学校先进班集体。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对活动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班级系统推进“精准育人”,着力为党育人的实施效果。希望同学们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持续发挥班级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投身班级建设,融入学校建设,践行新徽商精神和工匠精神,与班级共成长、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观摩活动的大一班级深受启发,云计算222班李欣颜说:“汇报让我们对班级在学校、学院指导下一年的成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借鉴往届同学的经验对自身在班集体建设过程中的思路、举措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有助于更好地开展班级建设。”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班集体的建设与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多种举措创新班集体建设的精准育人模式,充分发挥班集体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班风促学风,以集体促发展,提升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榜样引领作用。

(朱文宇、黄靖婷/文;曹晨、张宝/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