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匠心育人浇筑信仰,全心引路蓄能护航——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2级“一年级计划”启动仪式

日期:2022-11-09 16:39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激励广大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11月8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一年级计划”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及学院党政班子、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和200余名2022级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在2021级“一年级计划”成果撷英视频中正式拉开帷幕。自2021级“一年级计划”实施以来,学院坚持五育并举,立足“520”优等生养成项目努力构建积极、进取、和谐的育人氛围,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学院2021级600余名同学的成长。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代表学院对2022级“一年级计划”的愿景进行展望,他表示,“一年级计划”是开启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赢在起跑线”,蓄力无极限未来的“关键第一棒”,也是学院进一步在精准育人上发力的关键举措,连续3季的“一年级计划”见证了一大批兼具技术水平与人文素养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在信智学院逐渐养成。如今这根燃烧着育人薪火的火炬即将由2022级的各位同学去接力,他希望同学们抓住大学生涯拔节孕穗的关键一年,以扎实的专业技能、过硬的综合素质实现从“青铜”到“王者”的质的飞跃,以昂扬的姿态阔步前进,以饱满充实的心态迎接人生新的挑战。

郑承志代表学校党委对两年来学院“一年级计划”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级“一年级计划”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级计划”是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三全育人”路途中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帮助青年学子形成正确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希望同学们一要行为雅正,铭记“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二要刻苦学习,注重学习兴趣培养、学习基础积淀、学习能力拓展及学习互助发展;三要健康活泼,以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学生,同时勉励同学们从国家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以爱携手,共创未来。在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2022级“一年级计划”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学院举办了“梦想加油站”主题活动,邀请学院2020级优秀学生开展榜样分享会。物联网应用技术202班何金轩分享了学习经历与成长感悟,表示在学院“一年级计划”和“二年级攻略”的培养体系下收获很多,成长很多,鼓励学弟学妹不忘初心、无畏前行,在未来拓展视野、夯实基础、练就技能。“哪有什么一蹴而就,不过是在点滴积累”,移动应用开发202班罗青云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过去2年的学习和活动历程,作出不负青春、不负梦想的承诺,希望可以和学弟学妹一起以奋斗、拼搏绘制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画卷。作为校园“十佳班集体”和“芜湖市先进班集体”的代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201班柳诚从班级建设、班级凝聚力提升等五个方面与学弟学妹进行了交流,认为班级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也相信在学弟学妹的共同努力之下,学院一年级各班也终会取得傲人的成绩。活动点燃了大一学生心中踔厉奋发的火种,汲取了源源不竭的奋斗力量。结束当晚,物联网222班裴伟同学自发撰写了一篇心得感悟,立志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学好专业技能,筑牢执业能力基础,在成才的道路上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走好脚下的征途。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坚持“铸魂”与“塑形”相结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项活动多层次多方位培育一年级学生,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助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再谱新篇,答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

(史贝贝/文;周园园、学院媒体工作站/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