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春在“疫”线闪光,踔厉笃行显担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信智人”

日期:2022-11-08 11:13   通讯员: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面对前所未有的非常战“疫”,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子勇挑重担,活跃在志愿服务前沿。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信智人”勇立潮头,一往无前,逆流而上,激扬青春力量,积极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让学院“三全育人”的实践成果闪亮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在防疫大考中,信智学子们主动请缨,一个个平凡的身影挺身而出,怀着执着的信念,在抗击疫情中逆行、磨砺、成长。

坚守防疫一线,彰显青春担当

献力抗疫,青春筑防。面对疫情,信智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起工作量大的人员信息排查录入、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物联网应用技术201班胡德勇同学假期为芜湖东高速路口外省来(返)芜人员免费核酸采集点的医生护士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为医疗机构提供人群疏导、物资保障服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202班陈天乐同学假期参与了宿州市埇桥区沟西村的核酸检测登记、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以及房屋普查等志愿服务工作,被沟西村村委会评为“优秀防疫志愿者”并颁发荣誉证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中的“信智人”不畏风险、不计报酬、不辞劳苦,以极大热情投入到防疫一线,用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将自己最美的“芳华”在“疫”线绽放,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的新动能,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汇聚战“疫”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以青春之名,助防疫之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疫情封校期间,各个班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212班江梦洁同学通过绘画的形式在口罩上积极创作,为单调的口罩增添一抹色彩,也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展现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的别样风采。大数据技术与应用203班的同学制作手工“大白”致谢医护人员,用心、用情、用画笔把一个个平凡者“逆行”的身影记录了下来。每次做核酸,“大白”们的耐心服务和亲切问候,都被信智学子们记在心里,于是他们自发拿起笔,以画为媒,用最真挚的笔触,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为防疫增添了许多暖心的色彩。

勇扛抗疫责任,淬炼青年本领

凝聚战“疫”力量,彰显责任担当。抗疫经历对信智学子们来说是历练,也是体会。云计算技术与应用212班邢孟亭同学假期在阜阳市临泉县客运站帮助检查乘客的安康码或行程码,开展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工作,做好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临泉县政府为其颁发了“2022年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纪念证书”。物联网应用技术211班孙海波同学假期报名参加了卡口值守、宣传引导、信息录入、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被评为“最美志愿者”。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勇担时代重任,以赤子之心,诠释青年担当,终将驱散雾霾,守得云开见月明。一张张薄薄的证书,不仅承载着对信智学子们无私奉献的真挚感谢,更承载着对“信智人”践行新时代担当与责任的崇高敬意。是荣誉,也是激励与成长,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信智学子们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去,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如果青春有颜色,相信最美的一定是“志愿红”。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坚守在一线的学子们,用责任点亮希望,书写着属于他们的别样的青春记忆。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以执着的坚守散发着光和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商贸“信智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战“疫”注入了当代大学生的青年力量。

(周园园/文;各班辅导员/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