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师生支部手拉手,党员结对进班级——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2022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

日期:2022-11-04 15:4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党建育人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2022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关于2021-2022学年度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联系学生班级安排情况的通知》要求,学院按照辅导员优先、同支部优先、同专业优先的原则,组织师生支部22名教师党员“结对子”,进驻2022级11个学生班级,并开展学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活动中,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要求,向对接班级学生传达了《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联系学生班级制度》的有关要求,带领学生学习了发展党员的具体要求和基本流程,指导学生撰写《入党申请书》,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谨记老党员的教诲,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作为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创建单位,始终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探索建立“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平台,组织动员教师党员积极进驻学生班级,把班级定为“党员责任区”,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参与班级各项育人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指导教师党员看好“党员责任区”,切实履行责任,做好责任区安全稳定和思想教育工作,助力学院稳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吴建红/文;杨成兵/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