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承办2022年安徽省“新道数智人才杯”大数据分析应用与决策赛项

日期:2022-11-01 23:13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2022年安徽省“新道数智人才杯”大学生大数据分析应用与决策赛项于10月30日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主办,安徽建筑大学、铜陵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共有来自安徽省82支参赛队伍、3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大赛。

开幕式上,铜陵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雷勋平代表本科组承办单位致辞,安徽建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连瑞瑞代表本科组专家评委发言,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汪圣佑代表高职组承办单位发言,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学分代表高职组专家评委发言,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区总经理侯腾飞代表技术支持单位发言。

本次比赛分为四个组,分别是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本科组、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高职组、营销大数据赛项本科组、营销大数据赛项高职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理论考核,第二阶段为项目答辩。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理念,以人才专业技能培养驱动行业发展。本次比赛是安徽省第三届包含人力资源数据分析主题的大赛,大赛结合当下最新的“数字人力”理念,利用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数据爬取、数据清洗、数据分析等实操环节完成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报告,并进行路演答辩,是一场综合能力与素养的比拼。通过“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培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数字化意识与思维,提升他们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全面展示学生数字化应用水平。

(赵根良/文;赵根良/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