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0-28 15:30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10月26日下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分享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支部书记姚平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师党员侯秀丽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亲自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带领学生一起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青年学生学思践悟,以知促行;激励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用自身行动诠释新时代“工匠精神”。

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和实践有效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地推进工作、推动学院发展,为学校教育发展各项工作添砖加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汪小芳/文;汪小芳/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