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青年、感召青年——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智汇谈”师生连心桥第一期活动

日期:2022-10-27 20:17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坚持精准施策、下沉一线、全力护航,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10月26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推出“智汇谈”——师生连心桥活动。活动第一期以“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团总支书记王倩倩、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姚平芳、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许明星与22级各班思政委员和非团员学生代表暖心交流。

智——启智润心,载青年成长之道;汇——融汇凝聚,蕴师生同行之情。“智汇谈”——师生连心桥,以“知情、暖心、明志、力行”为精神内核,铭记青年思想引领使命、锚定青年群体殷切期盼、优化青年工作模式方法,搭建师生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从情感层面和理念层面,展现了学校、学院关注学生成长需求,助力学生成才发展的切实行动和热切期盼。活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以紧密联系学生群体为根本,把握学生成长的关键节点,针对学生共性、个性的问题,有效施策,让青年学生深刻感受到学校、老师对他们的高度重视。

本期“智汇谈”活动正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现场师生一同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再次得到振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221班杜梦瑶同学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来到商贸校园,在校园景观、校史馆观展、老师们讲解中,我感受到了学校的文化内涵,激励自己不忘初心、无畏前行,未来拓展视野、夯实基础、练就技能,投身实践,接过前人的接力棒,续写新辉煌。”根据学院学生会的前期调研,22级学生群体中班级团员数相较往年普遍下降,非团员同学当下最关心的就是入团、入党的条件、要求和流程。而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背景下,今年起新设立的思政委员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如何履职尽责做好班级的思想政治引领。22名同学带着自己的思考和故事,在会场里与老师们零距离交流。现场的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逐一解答,给同学们提出有效的建议,并期待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学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要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科学理论和党的初心使命入脑入心,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通过领悟、宣传,推动22级各班思想引领、班风学风、组织建设、实践锻炼,取得长足进步。


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现场解读了“智汇谈”——师生连心桥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的持续开展和22级学生代表的成长发展提出四点期待:一是说真心话,让师生交流零距离,让每次活动都能叩响心门,明晰航向,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学习、提升自我;二是塑温暖心,让师生携手同行,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在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干;三是明青年志,做兼济天下的信智人,奋发笃行、学思践悟,立足学校、胸怀天下;四是做有为人,知行合一把学习落到实处,化精神为动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叮嘱各班级思政委员和广大同学,当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当好“领读员”“宣讲员”,提高团员和广大青年学生理论武装实效,展现出青年人该有的精气神,拓展边界、自信从容,去迎接大学路上的无限可能。

心怀梦想美美与共,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青年思想引领是青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全体教师将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教书育人的座右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把握重要契机、关注重大任务、推进“三全育人”走深走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青年学生在时代航程中努力实现人生理想,扛起时代使命重任。

(王倩倩、陈童阅/文;许玉玉、岳思思、姜晴/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