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逢其时,恰风华正茂——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学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22-10-26 09:46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始终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同步开展学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在学生群体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强化思想引领,扣好入学的第一粒扣子

思想之旗领航向,奋楫扬帆开新篇。结合新生不同阶段的思想特征,围绕新生适应性和安全性教育,从思想上把舵定向,见好“第一面”,走好“第一次”,上好“第一课”,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走进宿舍、班级和课堂,深入新生群体,通过寝室座谈、课堂宣讲等多种形式,就党和国家的资助体系、适应性教育、安全教育、学业发展、人际交往、校园文化活动等多维度多层次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引导新生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以党建工作持续推动学生各项事务的落地生根。

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为持续深入广泛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支部党员走进班级积极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从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并就入党的组织程序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党员从自我入党历程出发,勉励新生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始终将党组织的嘱托和要求作为自身学习生活的首要标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理想。

发挥示范领航,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新时代。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进性,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推动党的理论知识入脑入心见行,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讨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把党的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心怀国之大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到震撼,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今后支部党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党建引领,培根铸魂。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作为学院新成立的党支部,将会立足新起点,踔厉奋发,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激发师生党员向新征程奋进的热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学院发展、支部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许明星、周园园/文;林凯/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