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日期:2022-10-19 17:20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开幕会盛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师生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专注认真地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正贵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感人至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履行教师党员职责,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姚平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兼思政课教师,要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讲好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与人民生活变迁实践。自己将坚定初心、信念不改,勇担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老师潘洪志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教育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目标,特别提出了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并且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这让广大教育工作者深感激动、备受鼓舞。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212班国均铉同学感慨,作为青年一代,一定不辜负党的期望,将个人价值实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青年的力量与热忱,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起点,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工作落实。

(黄飞/文;王倩倩/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