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18 16:58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以下简称国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全体师生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教室、会议室、宿舍、家中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的时刻。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记录报告重点,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承载着亿万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直播结束后,大家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

党员教师吴莉莉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名专职辅导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竭尽全力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党员教师杨成兵说:“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青年学子继续学习报告精神,要求大家要紧紧跟随党的领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带领大家一起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带着教育人的使命和荣耀,向着新征程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学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人力资源管理212学生邓婷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我将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新理念新方针新政策,发扬斗争精神,为创造更美好的祖国、构建更和谐的社会而努力。”

商务英语211学生刘远长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相连,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以青春之我贡献新时代。”

大家表示,在今后将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初心不改、自信自强,继续贯彻“三全育人”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周华/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