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 笃行不怠——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日期:2022-10-17 13:58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根据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及时组织支部师生党员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上午九点半,学院二楼党建会议室内,电视机早早打开,支部二十余名在校的师生党员提前就位,佩戴好党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等待收看开幕会直播。支部党员、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昊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统一学习,其余不在校师生党员均在家自行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党的二十大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大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共分十五个部分,旗帜鲜明、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反映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为下一步工作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报告中强烈的使命感,让支部党员们备受振奋。“我将立足岗位职责,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到教科研工作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积极转化为履职尽责、顽强奋斗的不竭动力。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回首5年历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收看完开幕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开启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李阳/文;刘青青、卢景景等支部党员/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