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日期:2022-10-17 13:30   来源:会计学院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在班级里、家中、会议厅和宿舍,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通过大屏、电脑、电视、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拿出纸笔记录,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直击心灵,一次次热烈持久的掌声激动人心。

通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会计学院师生了解国家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等各个方面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祖国的发展蓝图,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程硕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永远跟党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道路上奋力奔跑,不负时代嘱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员教师苏曹骢说:“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我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历史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新时代今天的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永远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同时要发扬优良品格,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艰苦朴素、努力实干、默默奉献,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站好每班岗、做好每件事,完成每一项领导交代的工作与任务,在工作中实践与提升,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会计201班魏玉康说:“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丰富自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财务管理202班陆欣玥说:“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每一件与学生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相关的工作,为祖国美好未来发展添砖加瓦,全力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

(刘诗捷/文;刘诗捷等/图;王珠强/审核;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