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奋斗之姿,展青春本色——电子商务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2-10-15 17:10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电商学院周密筹备、精心策划并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抒写家国情怀,筑牢精神家园

“这个图用红色搭配更合理,字用蓝色写比较显眼……”9月30日,共建单位马塘街道嘉园社区内热闹非凡,一群由社区志愿者、学生组成的“艺术家们”或站、或蹲、或俯、或趴,以最“舒适”的姿势在社区大黑板上开始了“喜迎二十大”学习教育创作。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布局美观、图文并茂的大黑板报在同学们灵巧的双手下创作完成,五彩的粉笔帮助他们勾勒出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也向社区传播着党的先进思想,号召人们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主题作品征集,挖掘精神内涵

10月初,学院党总支联合电子商务教研室、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教研室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摄影及海报设计比赛,在党员老师束宇的指导下,学生们在校园中纷纷通过手机和单反摄影记录下新时代高校学子的新征程。活动中,广策教研室共收到来自各班的46件设计新颖、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海报设计作品,绘制精心、图文并茂的海报充分体现出同学们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祝愿。图以鉴志,相信电商学子们将把理想信念融于作品之中,把为国奉献的远大抱负落实到实践中,脚踏实地学习扎实本领!

观看红色历史,感悟徽商精神

为了进一步学习徽商精神,培养大学生创业者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10月7日晚,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体观看了“重拾徽商情、重学徽商史、重走徽商路”系列红色历史宣传片。各班级组织有序,全员到齐,并就宣传片内容和徽商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宣传片再现了徽商传奇而真实的历史,共同回望徽商百年风雨历程,同学们震撼于徽商在每一个历史转折点所呈现出的精神风貌,立志成为新一代的传承者、弘扬者和奋斗者。

凝聚团队力量,共绘时代蓝图

10月15日下午,晴空万里,秋风沁人心脾,电商学院几十名学生精神奕奕相聚于校园操场,他们将要携手制作一幅艺术巨作。活动伊始,学生们进行团队分组,在有效分工后,他们分头领取物料,分配负责板块,随后凝神聚气共同描绘这“20米长卷”,每个步骤都展现着团队的积极性和行动力。“20米长卷”用全新的集体体验元素,将梦幻中的理想元素与现实相结合,以宏观的呈现方式让参与者与观赏者感悟中国文化。无论是长卷制作者还是路过的同学们,无不感叹其工程浩大、制作精良不易。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同学们集体归属感和凝聚力,以卷示情,同学们的一片爱国赤诚显露无疑。

展现青春活力,勇立时代潮头

为保障疫情封校期间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电商学院特开展了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宿舍服装秀。电商学子在宿舍内进行小型自办时装秀,各寝室展示出了各异的风格。在模特现场台步展示环节,自信阳光的模特们穿上由个人改造的创意服饰,录下视频在互联网平台上挥洒热情和青春活力,收获诸多网友点赞。

电商学院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感与时代责任感,多维度、立体化、全方面地带领广大电商学子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电商学院在此勉励新一代的青年学生应当披荆斩棘、破风前行,以崭新的姿态书写无悔青春!

(徐影/文;徐影/图;汪晔/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