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日期:2022-10-01 17:33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豪情满怀迎盛会,踔厉奋发谱新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为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加强爱国精神教育,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以下简称国旅学院)开展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向祖国致敬”为主题的迎国庆系列活动,为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以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旗云端飘扬,共庆祖国华诞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国庆节热烈氛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月30日和10月1日上午,国旅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和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相聚云端共同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不少同学表示,虽然是线上观看,但依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看着慢慢升起的五星红旗,心中的澎拜感难以用言语形容,自豪之情亦油然而生。作为大学生要不忘历史,正是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坚持信仰,才有现今的幸福生活,青年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责任与担当。

团聚新青年,奋进新征程

阳光熠熠,红旗潋滟。国旅学院以“团聚新青年,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同学们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创意摄影活动。校园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处处洋溢着国庆佳节的喜庆氛围。同学们纷纷献上自己最标准的敬礼、精心设计的摆姿,寄予着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敬意和浓重爱意,向心中最美的中国红致敬,传递着“我爱你,中国”的最美心声。这也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以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积极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巧手制信念,赤心赞中华

国旅学院开展“巧手制信念,赤心赞中华”主题创意手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精心设计,用五彩缤纷的色彩,质朴无华的作品抒发了对祖国诚挚的热爱,创作出一幅幅具有红色元素的,情感真挚、构思巧妙的手抄报、手工艺品。学生们描摹了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神舟十四号等景象,手工制作出红船、五星红旗、天安门、红色中国结等精美作品,生动诠释了祖国七十三年风雨征程里的伟大成就,表达了生于中国的自豪感与幸福感。

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献唱向祖国

秋风佳节尽欢歌,情谊满满在其中。国旅学院以“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献唱向祖国”为主题,开展爱国歌曲接力活动,同学们纷纷录制视频共唱爱国歌曲、同庆祖国华诞,齐享美好生活。“爱什么,梦什么,去何方,请回答,答案有,一百年的时光……”在爱国主义歌曲《有我》的激昂旋律中,同学们心怀喜悦之情、祝愿之情,同祝伟大祖国永远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国贸212班同学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感谢祖国,让我们生逢盛世;祝福祖国,愿祖国繁荣昌盛;致敬祖国,坚定地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定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风雨磨砺迎华诞,接续奋斗再扬帆。国旅学院秉承着“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迎国庆活动,让爱国主义教育“润物细无声”地流进了国旅学院学子们的心田,让“中国”这两个字深深烙印在学生心中!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增进了国旅学院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更在他们心田播撒下一颗颗爱国的种子,润泽着纯真心灵、润育着高尚德行。

(周华/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