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10-09 09:41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王飞鹏

为全面提升全校师生反恐防恐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处置能力,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贯彻实施,10月8日,学校在多功能文化餐厅广场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现场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签名等方式开展。通过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知晓要时刻保持高度安全警惕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从而全面提高避险和反暴力应急自救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师生在校园内遇到犯罪分子持刀行凶、实施暴力侵害时,应沉着冷静,机智自救,迅速集结优势力量,阻止犯罪分子行凶,第一时间向学校汇报,并拨打110报警。在校外面对武装暴徒时,应根据自身情况,冷静选择逃生方式。本次宣传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降低因恐怖事件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及社会恐慌,营造全校师生“反恐防恐,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确保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工作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既是当前打击恐怖主义的现实需求,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全校师生应积极协助和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反恐怖主义工作,发现恐怖活动嫌疑人员,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或者有关部门报告,共同筑起防范抵御暴力恐怖、极端宗教和民族分裂的牢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飞鹏/文;徐永强/图;徐明友/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