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图书继教党支部开展“追寻革命红 喜迎二十大”系列党建主题活动

日期:2022-10-08 15:17   来源:图书继教党支部

金秋九月,在新中国73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践行使命,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图书继教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寻革命红、喜迎二十大”系列党建主题活动。

9月28日下午,图书继教党支部首先组织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观影活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追光》。该影片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家何孟雄在狱中的回忆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性党员缪伯英积极投身于群众运动,在面对封建礼教残余、资本势力压榨和白色恐怖弥漫的艰难环境中百折不挠、无畏无惧地战斗,始终坚定地践行 “以身许党”的铮铮誓言,直至为革命呕心沥血而病故的故事。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心中有光脚下有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不能忘,他们对理想与信念的追求不能丢,我们也必须鼓起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向上而生,继续追梦前行。

9月30日下午,图书继教党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三季度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卜天然主持。专题党课邀请行政第二党总支统战委员吕立新以“讲好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从“四渡赤水”“大渡河横”和“铁索寒江”三个方面,详细、生动地讲解了中央红军离开遵义后经历的土城青杠坡之战、土城之战、娄山关之战和飞夺泸定桥等艰苦卓绝的战役,全面展现了中央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摆脱了几十万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彻底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川黔滇边的企图,实现了党的战略指导思想的根本转变的历史经纬。党课上,吕立新勉励全体党员要传承好长征精神,“心存感恩、爱岗敬业”,不忘育人初心,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通过专题党课,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长征精神的内涵,大家表示要听党指挥,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铸就出敢于吃苦、不畏艰险的坚韧品格,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大会上,支部组织委员袁西鹏代表支部委员会总结了支部第三季度工作,并结合“第二批样板支部建设”要求,对本学期党建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最后,参会党员依次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篇中的内容,为“追寻革命红、喜迎二十大”系列党建主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书继教党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追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大力弘扬伟大革命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走好属于自己的新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西鹏/文;袁西鹏/图;卜天然/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