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喜迎二十大,教师展风采——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30 17:05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欣逢盛世,喜迎盛会。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基层工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展现分工会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发挥基层工会作用,推动工会工作蓬勃向上发展,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近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教师展风采”系列主题活动。

书香长伴催人进,志存高远方为贤——读书分享谈

为了鼓励学院教职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全院范围内倡导读书风尚、提升知识水平、激励自我学习意识,学院分工会开展了“书香伴,志行远”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师代表就近期阅读的一本书或书中某一片段向大家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教师代表汪祥舜老师结合专业特点为大家介绍《Origin科技绘图及数据分析》这本书,简洁的语言让大家认识到了Origin软件强大的科技绘图及数据处理功能;刘孝庆、丁玉祥、张宝三位老师分别为大家展示《老人与海》《人类简史》《乡土中国》文学作品,他们娓娓道来,带领听众再次感受老渔夫的勇气,重温人类历史,走近中国乡土社会。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智慧,汲取了书中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凝心献礼二十大,互促学习正当时——主题知识汇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热情,为促进事业发展储备知识能量,分工会积极开展“献礼二十大,学习正当时”教职工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题目来源于新职业教育法、工会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学院青年教师依托专业特长运用微信H5页面制作了微信小程序,老师们扫码即可进入闯关挑战答题环节,创新了竞赛答题形式,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有机融入,极大提升了老师们的比赛热情。一个个党史故事、一个个职业教育理念、一条条工会法规在手机上闪现,老师们在竞赛中重温党史、深化职教理念、学习工会法规,为工作和教学管理积累知识。

三尺讲堂展风采,运动健康显身姿——多彩健身赛

为了丰富学院老师们的课余生活,增强教师团结协作精神,学院开展了“活在运动,乐在其中”多彩健身活动,活动包括投壶,羽毛球等项目。投壶比赛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热情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充满欢声笑语。比赛过程中,教师们个个全力以赴,体验传统文化,赛出个人风采,展现集体凝聚力。羽毛球比赛中,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课堂上温文尔雅的教师们到了赛场上变得活力四射,每位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中,不仅可以看到运动竞技和超越自我的精彩,更看到了老师们奋力笔耕之外的阳光和豪迈。展现了老师们努力拼搏的奋斗姿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老师们的文化生活。

此次分工会系列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有效促进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了教师团队的集体凝聚力,展示了学院广大教职工坚定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教师员工立足岗位、践行使命,汇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宝/文;曹晨、国均铉/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