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青春之帆,筑梦远航——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2-09-29 15:19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提升班级凝聚力,9月14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以下简称国旅学院)各新生班辅导员组织召开了2022级新生第一次班会,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会。会后辅导员们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新生生活情况并开展安全检查。

大学新起点,故事新篇章

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旨在引导学生调整身心状态,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大学规划,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目标。班会伊始,各位新生辅导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同学们一一走上讲台进行自我介绍,在介绍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会上,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学习学生手册内容,提醒大家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帮助同学们制定大学学习计划、保证学习效果。辅导员李晓琴还给新生们推荐了几十种经典读物,整理出大学需要考取的证书及通过的考试,围绕着大学生活和以后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并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心系新生,关怀入寝

为深入了解学院2022级新生入住情况,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增强新生安全意识,国旅学院辅导员老师们走进寝室开展新生查寝慰问工作。在查寝过程中,辅导员们亲切地询问新生来校后的生活及宿舍入住情况,检查寝室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患意识,贵重物品要保管好,寝室门窗要关好,同时耐心地解答了新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辅导员老师们表示,有什么问题就及时联系辅导员,任何困难都可以向老师反映,带给了新生满满的安全感。一声声叩门声、一句句温暖的问候,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热血军训,青春飞扬

2022级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了紧张的训练,认真进行着队列队形、正步、齐步、跑步、站军姿、军歌演唱等训练任务,严肃纪律,一丝不苟。军训训练场地上,随处可见紧随队伍的辅导员、拎着医药箱的医护人员,还有来看望学生并为他们加油打气的学院老师们。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在慰问学生时表示,新生们既要文明其精神,又要野蛮其体魄,额上的汗水是令人兴奋的,希望同学们在军训生活中砥砺自我,塑造更优秀的自己,树立更坚定的国防和爱国意识。

此次入学教育工作的开展,搭建了良好的师生沟通平台,不仅帮助学生积极调整心态,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也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叮嘱,保持良好的习惯,开启一段新的精彩旅程!

(周华/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