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落实随堂听课常态化

日期:2022-09-23 16:29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参照学校相关要求,艺术设计学院本学期继续落实随堂听课常态化工作,9月19日至24日,学院重点对本学期三名初任教师开展随堂听课工作,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组成听课组,分批次进入课堂开展听课活动。

李奇辰、朱利光、陈杨三名新进初任教师进校前均有一定教学经验,整体课堂教学表现能够符合学校学院相关要求,课堂教学气氛和学生反馈均较好。听课过程中,听课人员除认真观察教师课堂教学表现外,还逐一检查了教师随堂携带的课程标准、授课计划、单元教学设计等教学文件。9月2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孙湛代表听课组与三名初任教师逐一交流,就随堂听课中发现的教姿教态、教学方法与技巧、语言表达、PPT制作、融合式教学工具使用、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反馈,并鼓励三位初任教师积极向前辈教师学习,总结经验与不足,稳步提升教学水平。

自2021年开始,常态化的随堂听课已成为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教学综合考核增值性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基于落实学校“双基”建设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学方式改革的举措之一。作为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一环,常态化的随堂听课能够帮助学院及时了解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及发展情况,助力推动落实“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且听课后的反馈谈话能够客观提出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对被听课教师规范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能力能起到显著帮助。

(王超/文;王超/图;孙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