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2022中泰“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合作论坛

日期:2022-09-23 15:10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由云南师范大学、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云南省中老泰教育数字化国际联合研发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中泰“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合作论坛于9月22日在昆明举办。我校作为嘉宾学校线上出席此次论坛,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朱文杰以及相关老师参加此次论坛。

在论坛会议上,我校作为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示范校接受授牌。在中泰合作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签约仪式上,我校与坤奈职业学院共同签约,成为泰方项目合作推广的基地。

据悉,此次论坛旨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走出去”融合发展,加强中国—中国东盟国家的教育相通和民心相通,搭建国际产教融合合作平台,拓宽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渠道,探索中外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创新路径,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经济和人文交流。应邀参加此次论坛是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又一突破,将进一步助力我校“双高计划”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梁月锋/文;梁月锋/图;夏名首/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