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行政第三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日期:2022-09-23 11:30   来源:招生就业处   通讯员:马飞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1日,行政第三党总支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追光》,共同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

影片按照狱中何孟雄的视角,着重讲述了缪伯英在北京、湖南、上海三地,战斗在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学生运动第一线的故事。不仅再现了先烈们为国家奋斗的青春热血,为了民主和自由而战的革命精神,更是将缪伯英和何孟雄这对“英雄”夫妻短暂而壮丽的一生呈现在大众面前。这对“英雄”夫妻在革命早期百折不挠、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教师。

心存理想与信仰,奔赴光明与未来。本次观影活动给行政第三党总支的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历史课,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观影结束后,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正是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坚持信仰,才带来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珍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飞飞/文、图;孙握瑜/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