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迎新工作

日期:2022-09-23 11:11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金秋九月开学季,扬帆起航正当时。9月13、14日正是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对大学生活满怀憧憬的同学们将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国旅学院在此期间积极开展2022年迎新育人工作。

校园小导游,邀您一同逛商贸

初入校园,各位国旅学院“萌新们”对校园还是很陌生,为了防止学弟学妹们迷失在校园,同时给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实践平台,旅游管理专业的学姐学长们化身小导游,带大家在学校中进行了一次校园之旅。第一站从校门口处的校训石开始,旅游管理212班邱悦悦介绍说:“大家好,欢迎来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我是你们今天的导游,映入眼帘的是我们的校训石,厚德、弘商、笃学、砺能,此后这便是我们人生的新起点。这个秋天,我们在商贸一见如故,校园每幢建筑物的名字都有故事,厚德馆、弘商楼、砺能楼、笃学楼都与我们的校训有密切的联系,我们还拥有舒适的图书馆,美丽的情人湖、超美味的网红食堂……”后面相继介绍了行政区、教学楼区、实训中心区及生活区等。希望新同学通过此次导游服务,能够更加全面地认识学校、熟悉校园环境,对校园生活产生向往。

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精神的洗礼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国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为2022级新生上了一节生动的专题党课。秦书记表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好的教科书,并系统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和新同学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台上激情澎湃,台下气氛热烈。党课最后,秦宗槐还勉励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迎新生、展技能

为给各位新生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展示国旅学院专业风采,激发新生学习积极性,让更多学生了解和关注所学专业,学院于体育馆新生报到处开展茶艺技术、咖啡酒水等饮品制作的专业技能展示、体验和互动活动。“萌新们”表示对未来大学生活抱有很大的期待,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不断前进。本次专业技能的展示,不仅体现了国旅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也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有助于新生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

家校话成长,携手向未来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家长对学生专业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及就业前景的了解,深入健全、完善家校协同育人体系,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国旅学院于9月13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副院长汪圣佑、团总支书记吴莉莉以及新生辅导员们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共话未来。会上,学院领导老师共同介绍了专业优势、课程资源、人才培养体系、军训事宜、生活设施环境等,此次座谈会不仅提升了新生及家长对学校的认同感,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做了更为充分的准备,也为家校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国旅学院在迎新工作中充分融入“三全育人”理念,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新同学们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也对自己以后的学习规划、目标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萌新们”将在国旅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里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2022级新生也必将为国旅学院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从“新”出发,新起点,新未来!

(周华/文;吴莉莉/图;秦宗槐/预审;杜媛涛/审核)